滚动卷

不要哭2

.2  初识

开会这种东西无非是走个形式   不到又不行    看着社长讲得热火朝天完全没有散会的意思   谷嘉诚有点困了

“那个   我叫伍嘉成  ”
“谷嘉诚”嘴上很是冷淡   其实整个人都精神了一圈
“你和我同名啊!”
“对啊”
“那你是不是初中就认识我   我觉得你。。。挺眼熟的。。。”
“恩”
“那。。。”
“你会打球吗”谷嘉诚打断他的话侧过头看着他
“啊?不会啊”
“那你怎么进了篮球社”
“我啊  我比较喜欢凑热闹啦   我报了很多   就看能进那个啦   结果就进了篮球社   那你会打篮球喽”
“恩”
“那这个学期的篮球赛你会上的对吧?你是几班哒”
“8班”
“那我是7班哒!隔壁班唉  我怎么都没见到你啊”
“我懒得出去”谷嘉诚不禁觉得这个嘉成的话有点多   但并不讨厌   他还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的说着   直到到了班门口小伍对谷嘉诚说   “那我们就是朋友喽   我以后叫你老谷吧   不然叫嘉成好像叫自己啊”
“好”

因为不同班所以两人还只是点头之交    谷嘉诚的朋友都说  从没见谷嘉诚对谁能笑的那么肉麻

小伍是住宿生   家离的很远  平时都在宿舍   一两个月去一趟亲戚家   即使每天都穿校服   但一到回家的时候   东西还是要大包小包   谷嘉诚第一次在车站看到他从远处有些摇晃的走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扬起嘴角  
“我帮你吧”说着接过小伍手上相对较大的那个包
“唉?老谷?你怎么在这里    谢啦”
“你到那里?”
“xxx”
“差不多   我比你晚下”
“哇!那到时候一起吧 我一个月才回去一趟 ”
“好”

对于市区的上下班高峰期每个人都有目共睹    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没有座位   他们走到后面  小伍抓着栏杆 靠在自己手上  老谷没有伸手抓头上晃啊晃的扶手   而是穿过小伍的腰  抓着同一个扶手    身子靠在后排的广告牌上    一路上小伍笑着和老谷说着话    老谷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   直到小伍下车      他只再坐了一站   也下车了    然后走到对面的公交站   才坐上回家的车

到了家    爸妈问他怎么这么晚回来     他的嘴角上扬  说   碰到朋友聊久了点

伍嘉成觉得   谷嘉诚真的和自己很有缘   名字一样   姓的读音也很像   生日也和自己差不多     而且他人很好啊     有时候还会带东西给自己吃    他也是住宿生   每周都回去   但如果自己回家他都会等自己    一来二去的     中午也就都混在一起了   而且他话那么少自己话那么多    竟也意外的合拍    他是个面瘫   怪不得当初看着自己的时候还觉得他要打人呢    不过那时候为什么总是看自己呢  下次再问问 

评论(1)

热度(47)